2005年2月22日 星期二

尚比亞 Zambia

ZAMBIA

尚比亞是個內陸國家,大部分處於高原上,亦有丘陵和山地。贊比西河是第一大河,河上有著名的維多利亞瀑布。 全境基本屬於熱帶草原氣候,每年10月到次年4月為雨季。礦產資源豐富。
尚比亞是我第一次去非洲的國家

“非洲這一個陌生的地方,從小到大地理課本上都只有輕微略提而已,從未真正仔細介紹也沒有人去過那個地方.

出發之前,我把存摺及印章通通交給女朋友,還把密碼都告訴他(真蠢),好像人內心的不安全感來至於不了解及未知吧!這也是讓我每次去非洲都會去買保險的原因.

先從TPE出發至HKG,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出國,但香港機場自從19987月啟用以來,都是從電視上看到它,第一眼看到時真的非常壯觀也讓我感嘆中正機場.在香港轉機至約翰尼斯堡飛了十多個小時,只有可以形容,在回程是遇到祖國同胞,真的是讓我累上加累,一路上一堆人嘰嚦呱啦討論劇情,讓我好想@#%&…在約翰尼斯堡的機場看到許多民工一批批等候飛機,原來中國在非洲建立許多基礎建設來維持外交與內需,跟我們以前台灣與沙烏地阿拉伯關係一樣,才發現台灣的孤獨.然後再轉機至尚比亞的路沙卡”,飛了三個小時左右.

尚比亞是內陸國家,在飛機上盡入眼簾的是非洲大陸廣闊平原.到了路沙卡入境後,在街上第一次看到了黑人,不知道是不是黑色讓人有神秘感,總覺得怪怪的.

1664258083


來到了號稱五星級的CHRISMAR HOTEL,說真的還不賴.因為他們家的烤雞真的非常好吃,週五與週六2天晚上有Live band可以紓解壓力,加上黑人唱腔與獨特的節奏感真的是感動內.”Lonely”這首歌就是在這裡愛上它.在路沙卡這裡的啤酒真的好喝,海尼根不是它的對手,喝起來有清爽與清甜交織的甜蜜.有時候回想起來,想去代理回來台灣賣.

1664258084
1664258085

在路沙卡的時間裡,遇到元宵節剛好中國友人有邀請函.就跟他去贊比亞(中國稱呼)的中國大使館,裡面就像別墅一樣有庭院草皮還有駐守的解放軍,看到軍階大校長的跟張飛一樣但沒那麼黑,一對眼珠就像要殺人一般.會中看到一位不太像同胞的,一直穿梭在大使與眾人之間,後來一問才知道是台灣人也住在台中,在那從事銅礦買賣,真的是他鄉遇故知(又乾了一杯酒鬼),晚上有烤羊肉還有中國各大名酒,飲料,餐點通通吃到飽.最後離開時也跟大使喝一杯,他也蠻歡迎台灣人的並說在路沙卡期間有任何問題可以找他@.@”.

在路沙卡郊外有一家名叫金湯匙的中國餐館是一位退休於大使館的高等廚師.那裡有賣麻辣火鍋,鍋尺寸比麻辣狀元還要大,食材在非洲製作不易,所以吃起來非常珍貴也很爽口.食後,沒有台灣的麻辣火鍋那麼有反應.老闆人不錯,應該也愛賭,因為他說記得週六來打通宵麻將Orz.

“路沙卡是不錯的國家,旅遊的話有冰河時期的自然景觀,所以要親近大自然是不錯的選擇.地位非洲內陸,所以流汗不會像台灣有噁心感,幾乎沒有濕氣.

回到台灣後,覺得並沒有出發前的所擔心的狀況,而且還發現非洲之美………..

!無緣無故被扣一週薪水,真賭爛次方…. (︶︿︶)=凸

1664258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