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Viaの一枚

DSC_9976

↑去剪頭髮的時候,理髮師一直說Via的頭髮沒剪過呀?我說對呀!人家不是滿月就要剪!要不然頭髮以後會長的不整齊耶.想說以後會長的不整齊,所以心一橫就狠下心的說:好吧....>.<".真心疼,還好Via的頭型很漂亮.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My Nikon

DSC_9831

↑回來了,我的D700終於回來了..把它拿在手心好像回到當初感動的時刻,所以一回到家後就把所有Nikon的盒子拍個團體照,紀念重逢..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2011 金湖全家福

_DSC2063
↑第一次拍到二十人以上的大合照,有點失敗希望大家別介意.下列這是我的心得:
1.椅子須對齊及標正,免得鏡頭變形導致人物扁胖.
 2.閃燈須要在相機兩側,最好由上往下打及由前向人直照,免得有些人打不到有陰影.
3.每一位需排整齊(虧我還是教育班長),避免有人被擋住.
4.一切就定位後,再確認人物編排,別心急按下快門,畢竟合照是很難得的機會.......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1 - 雲林口湖水藏祭

_DSC1917

口湖、四湖地區於160年前發生嚴重水患,連日狂風豪雨後瘟疫隨之肆虐,造成近萬人傷亡,後人因此建祠祭祀,於每年農曆七月初七、初八舉行牽水(車藏)儀式安撫亡靈,近年來地方擴大舉行祭典,成為全國最大型的水難祭祀活動。
下午3時許,水(車藏)旁已置放各種牽(車藏)物品,包括芭蕉、公雞、水盆、木屐、魂船、掃帚、黑傘等,隨後由法師起(車藏)、牽(車藏),信徒們在法師帶領下,逐一觸摸擺在寺廟周圍的水(車藏),請亡靈接受超渡脫離苦海。

5
時許牽(車藏)儀式完成,法師進行倒(車藏)與燒(車藏)儀式,數千個水(車藏)全部投入火場中火化,遙祭先祖亡魂,信徒們感受悲傷氣氛,泣不成聲。
牽水(車藏)是一個很重要的民俗宗教儀式,在追思先人的同時,應利用這個機會深刻反省與檢討人與大海的關係,重視海洋生態的維護與保護。

 

(車藏)是一個閩南語用字,大概因為我們的國字裡沒有這個字,所以就用括弧把車和藏括起來。
牽水(車藏)很類似放水燈,主要的目的是牽引亡靈接受超渡脫離苦海。

早期景氣好一點的時候還會有燒王船的儀式。
一艘價值60100萬的木製
紙紮王船在祭典後火化送入水中十分壯觀!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水林 - 珍仔鴨肉焿

_DSC1835

↑它的焿一時間打不出來,就Goodle一下,來吧每日一字吧!

焿:音讀ㄍㄥ

為古體字,現多通用為羹字。

釋義:

常見的臺灣民俗食品:焿一種需經勾芡、加料的濃稠羹湯。

作法雖似傳統的羹,但在「魷魚焿」、「肉焿」上多用此字。

吳瀛濤.臺灣民俗.第九章.食住.飲食攤:

「焿類:魷魚焿、肉焿、蠔仔焿。」

指用來煮成的魚或肉的材料。

外表需裹以魚漿,事先煮熟待用。


_DSC1843



_DSC1838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下次來個完全海角七號遊

DSC_5602
↑由於受到米雷的影響,墾丁都在下雨有些行程都沒跑,所以下次有機會來個完全海角七號遊,下面是我的遊玩藍本XXD....
  
  海角七號尋寶地圖--[悠游墾丁]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DSC_5474
↑來夏都也是誤打誤撞定到的,夏天到墾丁住宿真的很難定到房,所以要提前規劃與訂房.因為到夏都時開始下雨,房間與外景都是草草亂拍,有興趣去我的 Flickr 看看.還有晚餐是自助餐吃到飽,更重要得是台灣生啤酒無限暢飲.晚上開始下大雨打亂逛墾丁大街的計畫,還好心中有 plan B 那就是把大家灌醉XXD......
1.夏都沙灘酒店2.
悠遊墾丁 Kenting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DSC_5469


DSC_5477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天外飛來一筆

DSC_5400

↑拍水上摩托車的想法真是天外飛來一筆,各位可以看看水上摩托車右下角有位助理幫我拿閃燈,終於離閃器的價值發揮一百分的功效,雖然D700可以用CLS來離閃,但是它並不是百分百擊發,所以這錢花的值得!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Viaの一枚

_DSC1804


↑首先跟各位說對不起,快門太慢所以糊掉了Orz..由於我的相機還沒回來,又去跟名昌桓哥租相機,這次他把他爸的D3借給我,終於第一次拿到夢幻機,真的是感動萬分,它的重量簡直是輕盈到想把它黏在手心裡,它的快門聲清脆到像是黃鶯出谷,怎麼會讓我拿到D3呢?幻覺一切都是幻覺..........

全家福

DSC_5437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好望角南灣渡假村

DSC_5329
↑出發前一直注意墾丁即時影像(動態版),裡面有這家渡假村,剛好車停在附近所以就拍了一張,我有超連結有興趣可以點一下.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Viaの一枚

DSC_5237


↑我們的Via因為一整天都在玩,已經開始想睡,所以拍一二張就草草結束.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DSC_5189

↑這家茴香戀戀溫泉會館,是在網路上找的,可以說是亂槍打鳥矇中的.它的晚、早餐都很好吃,晚餐偏著義大利口味,早餐有回到部隊的感覺.吃著早餐還可以聽到廣東話,多半都是香港旅客自由行.

入住這裡房間有私人浴池也可享用露天水療SPA池,最重要的是退房後還可以使用露天水療SPA池.這家整體感覺我給95分,另外5分是小木屋不能上網.如果有人要墾丁遊來四重溪泡溫泉,也是不錯的選擇!


1.茴香戀戀溫泉會館2.悠遊墾丁 Kenting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


DSC_5191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DSC_4923

↑來這裡走走看看,真的很不錯,其實最重要的是有冷氣可以吹.


DSC_5141

↑後半段的時間都在亂拍照,才會有漂浮跟心印的照片,我們玩到被警衛請出場,因為他們要下班了XXD......